自從小V升級19吋圈之後雖然帶來了視覺上的提升,但就像我之前說的...輪下噪音也因為輪胎尺寸變大而一起提升了!!

說真的,VITARA的隔音做的真不怎樣!!

因此~為了有更好的行車品質我只好再度割血進行下一步的隔音提升,原本的打算是全車隔音提升!

但就我前幾任的愛駒隔音心得告訴我!!隔音其實並不是貼了就會有用!!所以這次隔音我僅打算針對輪下噪音的部分做個加強!!

也算是先做個試驗看看能差多少吧!!

這次的隔音工程因為想作完整一點所以找上了銓展來進行這部分的作業,而隔音與制震墊的材質我選用了3M隔音棉及awave制震墊

而為了能有效的達到隔音的效果,和老闆討論後決定以比較完整的方式把制震墊和隔音棉都貼前輪拱內及後輪板件上!

前輪的部分包含前輪拱板件及隔板

後輪比較單純直接選擇貼在內部後輪板件上,這樣後輪就不用拆輪胎貼在外側了!

經過沒日沒夜的努力後...前後輪的完成照!

前輪的部分制震墊貼在輪拱板件內,而隔音棉貼在隔板上

後輪完成圖

 

搞了老半天~當然最在意的是到底有沒有效果!!!

1. 市區的部分,針對輪下的部分有明顯的改善,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原本輪下及門板外帶來噪音的部分,輪下噪音變小了...但也更突顯了門板噪音,不過至少轟轟轟的輪噪音小了很多

2. 高速的部分,台灣的高速公路分為兩種路況,一是新鋪路另一是爛鋪路,新鋪路在高速行駛的狀態下聲音小了不少,原本上車聊天要很大聲現在變成一般聲音就可以聽到副座的警示音!!!

但~爛路就算了...再好的隔音遇到這都是白做工!!

心得:噪音的抑制我個人認為可以達到50%的效果!(沒辦法...先天體質太差除非換車不然我想要有更高的隔音效果,應該難了!!)尤其在換了大圈之後的效果可以很明顯得到改善,

噪音當然還是有,別期望可以達到多安靜,但有時候噪音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明明很吵但會不會讓你覺得難受我想這是才是重點!!!

這樣的噪音...這樣說吧!!從空洞吵鬧的共鳴聲變成比較沉穩乾淨有規律的噪音...這樣說你懂嗎??哈哈~

PS.有另外增加一篇四門隔音的文章喔!! http://luoth.pixnet.net/blog/post/34506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ce Lo 的頭像
    Lance Lo

    Lance Lo的部落格

    Lance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